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

試管第二次植入-開獎-後續

心得
之前常常看ptt的驗孕偷跑文,難免受影響
也想驗驗看。覺得...太早自行驗孕真的沒有什麼好處
不是玩猜猜看的遊戲,

就是被驗孕試紙本身不確定的結果搞得心情七上八下
對懷胎的人不是很好(我根本是拿著一片白大受打擊)
基本HCG>15 就說是有懷孕跡象
但HCG要超過200,驗孕棒才會很明顯
HCG>200已經是排卵後D20的事

D13去驗它,沒線不代表沒有
有淡線又擔心是不是指數太低
衝去檢驗所驗的話,又會擔心指數是不是隔兩天1.6倍成長
又擔心胚胎不健康

等照胚胎要到四/五週
在這之前也沒有人能保證胚胎發展情形
懷孕有很多階段
需要自行調適日常心理狀態

IVF的D15,HCG>40較穩定
HCG>1500,才看得到胚胎型態

HCG>2500,看得到胚囊

數值參考↓寶派文章
https://goo.gl/fN8uKn

-----------------
前言
焦慮的去附近土地公廟求了一支籤
籤詩為
『命中正逢羅孛關,用盡心機總未休,作福問神難得過,恰是行舟上高灘。』

因為第一次試管沒有任何著床跡象,
加上朋友大力推薦另一間不孕症診所...
所以曾經有想要把"凍胚轉移"的想法。

有去另一間診所掛號諮詢,
就是說:要填凍胚轉移單、回原診所掛號拿凍胚資料、
自己運送要借液態氮桶費用、重新計算冷凍保存費用...
重重步驟之外,
另一間診所推崇"第五天的凍胚",好像與原診所養的胚胎方式不同,
換醫生也需重新安排子宮鏡檢查....
...所以..所以凍胚轉移的念頭也打消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
自然週期法?
(選10-11月是因為朋友介紹的註生廟建議)
2016, 10月的月經來的時候,趕緊約診想進入植入療程。
醫生說這次改試試自然週期法,就是說不用吃太多荷爾蒙藥,
等週期第14天再回診。(聽到不用吃藥當下真開心)

第14天回診的時候,護理師先給排卵試紙驗排卵..
隱約的第二條線出現!
給醫生照陰超的時候,內膜0.8,然後說有卵巢水瘤
並且問我5月開腹腔鏡的時候有沒有看到這顆水瘤
我就說沒有(5月開完刀回診的時候,主刀醫師說狀況很好)
然後說還沒排卵,要我隔天再回診

第15天回診的時候,醫生說還是沒有排卵的樣子,
醫生問我月經週期幾天
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回答,因為這兩年打針之後月經不規則,
32, 37, 49都有,後來(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艾灸的關係9月/28天;10月/26天)
有稍微規律。
醫生就說這週期暫停,等下個月再進療程。
當下真的很悶,我原先真的滿心期待用自然週期法的,
覺得醫生為什麼不再過幾天約診等我排卵呢?
(我以前自己用排卵試紙,都不會在第14-15天排卵的 QQ)
要走出診間前再被醫生補一刀:你知道有的人會有週期中沒排卵的狀況吧

鏘鏘至此真是應驗那條籤詩!
怎麼用盡心機準備,就是沒辦法按照我想要的時間進療程,
隔天心情不好去跑步,
一出家門還突然聽到外勞跟主子說:人算不如天算的道理我懂
(好吧。跟處心積慮的焦慮說再見。突然有點輕鬆)

-----------------
植入
然後整個心情有點就是-那就交給天了吧...
11月月經來的時候,就乖乖回診領藥吃,再次使用非自然週期法。
(機車的藥物副作用就是讓人有懷孕的不適感,
但其實它只是藥物作用,實在夠機車。)

12月2日安排植入。
第二次植入的時候,心情已經輕鬆許多,
還有辦法跟護理師開玩笑。
因為之前看過寶派文章"躺對時間"
http://goo.gl/EYFhEu
真的有比較老神在在了。也能同時注意下肢血液循環。

只是冬天必腳冰的體質,只怕寒流來;一冷起來真是如臨大敵戰戰兢兢
(這是我比較想10月進療程的原因,只是天不從人願)
這時真的只能見招拆招。

12月12日凌晨,開獎前一天睡不著,做了怪夢,
夢到驗孕棒壞掉了...於是半夜爬起來驗孕。
結果...
真是乾乾淨淨的啊!
這個半夜就開始痛哭,直到當天一整天都沒有心情用黃體素
(也就是說,只是因為心情不好,擅自停藥一天)
但會想要驗孕,實在是因為之前都失敗了,
我沒有勇氣就診,去打開醫師診間的門,再去面對同樣一句話(如果沒成)。

後來聽朋友說,還是以開獎當天驗血數值為主,

12月13日開獎日當天,我還是乖乖白天去抽血然後晚上回診。
那天的一整個白天,我都在給自己心理建設
(甚至有希望先生自己去開診間大門,聆聽結果的想法)
當日結果HCG=30
聽到醫生口中的這個結果時,
我只能說,我終於可以相信我的子宮是有著床功能的器官。
也很感恩之前艾灸讓我的身體有不同的感受。


避免情緒化的修心和自信心,真的是試管療程的修煉功課。


再隔一週回診,12月19日/
HCG=350。仍在每兩天翻倍的成長區間。
再個一週回診,12月27日/
照不到胚胎,於是當日抽血,
約隔天回診看結果
HCG=270。
醫生說胚胎已經萎縮,也許過幾天就自行流掉,
當天就沒有再開黃體素了。
並且抄我的幾個數值(哪一天植入等等)在白紙上,緊急必要上大醫院時用得上
並再約診1月10日抽血,看HCG降了沒。

隔幾天12月29日開始流血
12月30日流出大血塊,就流掉了。
12月31日訂小產餐,吃一個星期。
御品月子餐出的小產餐不錯。
三餐送到家,而且用不鏽鋼保溫盒裝的,菜也很好吃。
(份量有點多,先生我幫我吃一些)

等到1月10日再回診抽血時,HCG已經降回沒有懷孕狀態了。
醫生討論未來後續...說.....
1. 然後要我去驗免疫等等連續流產檢驗項目。
2. and...10月的時候有發現疑似的水瘤6cm,
不確定是輸卵管還是卵巢的東西,
去開腹腔鏡看是什麼 要不要處理
3. 建議我之後的胚胎養到第五天,並且加做PGS

-----------------
解決疑問
1月11日,我去掛號另一個不孕症診所
因為我在想,
如果開了腹腔鏡,那之後如果要再做試管,是不是不用看子宮鏡,
肚子都開了,應該可以省一條錢吧?找個醫生問問吧

另一個醫生告訴我說:
當初我的HCG=30根本不穩,我不是真正懷孕,
是生化懷孕!
1. 我不是連續流產。
說HCG要到破千,超音波才照得到。
然後對於我說我的6cm不知道是什麼東西,
2. 他覺得像卵巢水瘤,要我千萬不要去開腹腔鏡,
可以之後做輸卵管相關檢查。
3. 先取卵也可,最好養到第五天。

-----------------
後續
網路爬文以後,還真的有人講生化懷孕寶派文章
https://goo.gl/AvQHzS
意思是早期五週內就流掉的,也是一個機率。
關於PGS,卵少如果等到要做PGS,可能等不到一個機會,
等到養到第五天,還來不及回到腹中體內修復。

至於我超音波照到的6cm、不確定是輸卵管還是卵巢的東西,
兩個不同醫生的說法差異太大,
我要再找第三個醫生問問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